康宁津园成立三周年社会力量办养老示范效应凸显

2018-08-15 17:17:23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日前,“幸福康宁 我爱我家――庆祝康宁津园开园三周年联欢会”在康宁津园中心广场举行,场面热闹非凡,节目精彩不断。

天津旅游集团投资建设运营的康宁津园养老综合体自2015年8月开园接纳老年人入住以来,取得了可喜成绩,赢得了广泛赞誉,继获得全国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企业称号、入选全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典型案例之后,2018年又被评选为中国养老社区十大品牌。 

据康宁津园负责人介绍,康宁津园是全龄化社区、全模式养老、全程持续照护为一体的“三全”社区,将机构养老、居家养老、社区养老三种模式融于一体,包括养老公寓、养老院、医院、中央厨房、文化娱乐健身场所、康复理疗中心、温泉疗养中心、幸福食堂、超市等服务设施,可为老年人提供自理、介助、介护一体化的持续性养老服务。开园三年来,康宁津园以“为长者创造全新的养老生活方式”为核心理念,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形成了服务质量核心竞争力,迅速而广泛地被老年人接受和喜爱。目前,来自京津冀以及其它地区的1300余位老年人住在康宁津园享受着幸福的晚年。 

康宁津园在医养结合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开办园区医院、设立健康秘书、实施家庭医生入户诊疗服务、建立老人健康档案,配合健康管理干预措施为老人的身体健康提供保障。同时与三甲医院开展合作,定期开展义诊、专家会诊。康宁津园的 “小病不出户,常病不离园,大病直通车”医养结合服务特色为老人津津乐道,作为“天津市打造医养结合新模式,深入推进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的典型受到通报表扬

康宁津园在满足了养老市场的多元化需求的同时,也为社会力量兴办大型养老社区提供了示范经验。负责人表示,康宁津园的优质服务为企业赢得了美誉,创造了核心竞争力。康宁津园秉持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战略,把康宁津园的成功经验推广到社会,能够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康宁津园模式的精彩养老生活。(王彦)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