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新当选的福建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首次下基层开展慰问

2018-08-03 18:38:18 来源:改革网 吴喜达

福建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右一)慰问一线职工

改革网福州8月2日讯(记者吴喜达)8月1日上午,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前往福州马尾、长乐,调研基层工会工作情况,开展防暑降温活动,并看望劳模,慰问转业干部、退役军人以及一线职工。这是黄琪玉当选福建省总工会主席后的首次基层慰问与调研。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福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晔等陪同调研。

黄琪玉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福州马尾区的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公司,在福建省劳动模范、福建朝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书记翁希明,工会主席罗少凡等的陪同下,参观了福建朝日环保一楼展厅,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主要成就和工会建设等情况。之后,调研组又到党群活动中心考察职工之家建设情况,黄琪玉走进职工书屋、职工健身区、国学讲堂,了解到朝日环保公司多年来坚持食宿免费、设立终身员工制度等一系列关怀员工的举措,肯定了公司把职工之家打造成培训职工、帮助职工、提升职工的大舞台所取得的成果。

翁希明向黄琪玉表示,民营企业要做的不仅是关心员工、关怀员工,更要感恩他们,有员工的努力,企业才能发展壮大。黄琪玉对翁希明的理念予以高度赞赏与认同:企业感恩员工,员工才会把企业当做自己的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送上慰问金,与劳动者合影

当天正值“八一”建军节,黄琪玉与该公司的复退军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并为复退军人送上节日问候。黄琪玉鼓励复退军人要立足本职工作,再接再励,努力学习,继续发扬革命传统,发扬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不仅在部队建功立业,也要在企业建功立业。黄琪玉现场为三位复退军人送上祝福,复退军人不约而同地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用这种方式纪念自己的军旅生涯,也致敬当天的节日。

参观翁希明(右一)劳模工作室

慰问结束后调研组来到翁希明劳模工作室。看到工作室成员均来自一线技术岗位,不断取得突破——国五排放技术全球领先,国六排放技术世界唯一,黄琪玉为该公司能有这样一支踏踏实实扎根基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团队感到高兴。黄琪玉指出团队是创新研发工作中的主角,劳模工作室要充分发挥工程技术人员和职工的作用,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实现个人价值与企业发展的最大结合。

据悉,当天上午,黄琪玉一行还走访了飞毛腿(福建)电子公司、长乐恒申合纤科技公司,为一线职工送上防暑降温用品,并调研了企业职工之家的建设情况。下午,黄琪玉一行来到福州市职工创业创新广场和福州工人文化宫进行调研,并与福州市总工会的机关干部座谈。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