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一扇窗 搭建一座桥

——首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博览会掠影
2018-08-03 11:26:03 来源:本网专稿 

内容提示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中国经历了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城市化进程,这不仅促进了中国国内经济高速增长与社会繁荣,也对世界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当前,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让全球经济更有活力、更具创新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是各国城市和地区的共同愿景。

8月1日~3日,首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博览会在成都市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由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简称联合国人居署)、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和成都市政府共同主办,重点宣传国内外城市可持续发展经验、技术和方式,通过专题研讨、展览展示和交流活动,从多方面推广可持续发展理念,为国际机构了解中国城市打开一扇窗,为中国城市走向世界搭建一座桥。

中国改革报记者 高弘杰摄影报道

参加第二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暨首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博览会的来宾们合影留念

阆中古城沙盘模型在博览会上展示。作为中国生态建设示范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阆中以文化引领城市可持续发展。

涵盖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涉及可持续发展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层面的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在博览会上集中展示。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