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产品乱象须及时整治

2018-08-02 12:03:00 来源:新华网 

□“有机”农产品乱象:证书花钱就能办质量主要靠自律  网民:急需整治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市场上存在一些普通农产品傍名牌、买证书、蹭“有机”等乱象,有的“有机”农产品竟然农药残留超标。一位长期从事有机农业的企业经理告诉记者:“质量主要靠生产企业和农户自律。有的有机蔬菜看起来卖得挺贵,到他们的生产基地一看,田间都是农药瓶子。”

图片来源:网络

网民“盛会”:对市场上打着“有机”概念的假冒产品的违法经营者坚决予以严惩。

网民“张国栋”:究其根源,除了生产经营企业的见利忘义,缺乏道德血液,很大程度上还在于“重认证、轻管理”的畸形发展。

@法制日报:杜绝有机产品乱象,首先应抓好源头监管;其次,强化市场监管联动机制;再者,行业良好的自律是保障。当然,对于消费者而言,也应有正确的认知。

@山东省农业专家顾问团农经分团副团长刘同理:管理部门应对生产基地加强在线监控,减少贴牌假冒。此外,还需要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提高对仿冒者的处罚标准,并把结果及时向消费者公开。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