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一次 受益一生

2018-08-01 15:28:33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直属机关党委(团委)组织青年干部赴灵寿县开展支教志愿服务

按照“不忘初心跟党走”七一系列活动安排,经请示委党组同意,7月23日至27日,直属机关党委(团委)组织10名青年干部赴我委定点扶贫县——灵寿县,为当地乡村暑期留守儿童开展一周的支教志愿服务。

一周的时间,参加支教服务的青年干部顶着近40度的高温,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往返于灵寿县南寨乡的4所小学,为200余名小学生送去了美术、历史、地理、英语、电影赏析、舞蹈、挫折教育等课程。课堂上,支教青年干部结合支教学校的教学安排,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实际需求因材施教,为孩子们讲授知识、解疑释惑,为他们开阔眼界、补齐短板。课堂外,支教青年干部分享自己的学习、工作体会,介绍外面的新信息、新观念、新思想,给大家送去大量的文具、书籍,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理想的种子,成为知心大姐姐、大哥哥,与孩子们结下深厚的情谊。

此次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委机关司局及直属各单位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直属机关党委(团委)共收到14个单位28人报名,经认真审核报名同志教案,并考虑课程的搭配情况,最终确定了10名青年干部参加此次支教活动。支教青年干部所做的工作,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肯定,得到了我委在当地挂职干部的全力配合,受到了学校师生的喜爱,充分展示了发改青年干部甘于吃苦、勇于实践、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支教青年干部普遍感到“支教一次,受益一生”,经过支教服务的锻炼,了解了国情、体察了民情;服务了群众,密切了感情;锤炼了品质,增长了才干。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继续主动投身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加强社会调研,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在实践中不断成长进步,提高做好发展改革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