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支持现代医疗和医药产业发展 最高补助2000万

2018-08-01 14:52:3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合肥7月30日电(赵越实习生 刘亚男)支持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超算中心、干细胞库、中药材大数据中心、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等建设,按照关键设备投资的10%予以补助,最高2000万元……

近日,安徽省政府印发《支持现代医疗和医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包括鼓励创新药械产品研发、支持产业创新发展基础能力建设、支持创新药械产品推广应用、支持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支持发展新型医疗服务模式等10项政策,支持现代医疗和医药产业发展。

其中,政策明确指出,对在安徽省生产的中药新药及中药经典名方二次开发、化学药新药,具有新药证书的生物制品及第三类医疗器械等重大药械项目,对临床前研究按研制费用的20%予以补助,对临床试验按研制费用的10%予以补助,单个项目补助总额最高1000万元。

政策指出,安徽省药械项目获得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并在省内实施的,可以直接纳入省重大新兴产业专项予以支持。医药企业每取得1个全国第一家仿制(首仿)药品生产批件并落户安徽生产的,一次性给予200万元奖励。

安徽省发改委主任张天培表示,安徽省将在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超算中心、干细胞库、中药材大数据中心、转化医学研究中心、活细胞成像平台等重大医疗医药创新发展基础能力建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对经评审认定的项目,按照关键设备投资的10%予以补助,最高2000万元。

“在创新药械应用上,对符合条件、价格合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以及质量和疗效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按照医保目录评审程序,纳入本省医保目录。对纳入目录、经评审认定符合条件的医疗器械的首次应用,对省内研制单位按售价10%予以补助,最高500万元。”张天培说。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