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西-中国改革报看江西,江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南昌:海昏侯展示服务中心明年底完工

2018-08-01 10:17:17 来源:南昌日报 

原标题:

南昌海昏侯展示服务中心明年底完工

与海昏大道对接,为海昏侯博物馆的“入口”之一

挖掘机高速运转紧张施工,推土车快速推进清表作业,运输车飞速行驶回填土方……这是记者31日在南昌海昏侯展示服务中心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的“热火朝天”的场景。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工程是江西省、南昌市重大重点民生工程。海昏侯展示服务中心及配套设施项目位于新建区大塘坪乡,为九岭山脉、西山山脉、赣江和鄱阳湖水系环绕。距墎墩墓约1.7公里,距遗址博物馆约1公里。建设用地面积约为13.97公顷。

南昌市政开发集团海昏侯展示服务中心及配套设施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海昏侯展示服务中心项目为柔性造型,外形为柔性曲面形态,与周围遗址公园入口广场的曲线道路相结合。屋面为蓝色,结合造型配置有约 3166 平方米太阳能光伏板,为建筑内部提供清洁持续、可再生的能源。此外,自然通风与天然采光有机结合,项目的公共空间针对南昌当地的气候条件,利用天然采光和自然排烟通风提高内物理环境质量,可以减少能耗;同时,结合地形和水面设置有大型天然庭院,在营造优美景观的同时,优化了采光与通风模式。项目建筑立面结合结构与开窗造型,形成具有深度的形体自遮阳,能够减少太阳热辐射和能耗。

据了解,展示服务中心目前清表工作及围堰施工已完成,土方回填施工已完成80%,即将开始工程桩的施工。配套设施围堰已施工完毕,正在进行清淤工作,全部工程计划2019年12月完工。项目建成后,将集综合展示宣传、游客服务、交通集散与换乘、商业配套、管理后勤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并与海昏大道对接,成为海昏侯博物馆的“入口”,游客们可以选择从展示服务中心乘船至海昏侯博物馆,也可通过海昏大道乘车至海昏侯博物馆。(程祈才 记者 李天荣)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