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7-31 11:33:49 来源:黑龙江日报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庆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按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要求,省委常委班子于7月30日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贯彻赵乐际同志在我省调研座谈时关于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讲话要求,对照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细化巡视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省委常委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王文涛、陈海波、张效廉、王常松、李海涛、甘荣坤、王爱文、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杜和平出席会议。胡亚枫列席会议。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巡视办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省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制定了实施方案,认真作了准备工作。张庆伟同志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主持起草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仔细审阅各位常委个人发言提纲。各位常委主动认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会前,常委班子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巡视整改工作有关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中央第六巡视组关于巡视黑龙江省的反馈意见》《关于对黑龙江省委巡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的情况报告》《关于巡视检查黑龙江省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报告》。

会上,张庆伟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巡视整改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聚焦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了严肃认真、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会议,为下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庆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深化了思想认识,深查了存在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充分体现了对巡视整改高度负责、对班子和同志高度负责、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

张庆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真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一以贯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强化政治担当,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对党忠诚的具体检验,着力解决落实中的“温差”“落差”“偏差”,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把“两个坚决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张庆伟强调,要认真对表对标真认账。主动与中央要求“对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五个持续”重要要求,树立巡视整改的高标准严要求。主动与巡视组反馈问题“对标”,从内心深处认可问题、认同要求、认领责任,新官要理旧账,谁分管、谁负责、谁整改,以有力措施认真整改到位,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张庆伟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真反思。以“田韩”“隋韩盖”等案为鉴,深刻反思、吸取教训,让思想受到震动,让行动更守纪律规矩。省委常委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履行好“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实落靠,从严管好自己、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分管单位、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庆伟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真整改。落实“当下改”的治标举措,牢牢把握中央巡视组明确的时间节点,对自身问题逐项研究、逐项推进,带动各级党组织把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形成“长久立”的治本机制,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整改机制,做到标本兼治、巩固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拿出“创新性”的整改举措,把巡视整改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深化改革创新,堵塞制度漏洞,强化权力制约,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黑龙江日报记者曹忠义)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