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18第五届中国(深圳)海归金融创新论坛成功举行

2018-07-30 17:35: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28日,由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和《我是海归网》联合主办的“2018年第五届中国(深圳)海归金融创新论坛”在深圳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2018首届中国(深圳)金融人才与职业规划和新形势下金融发展新机遇,吸引了近600名海归金融人士参加。广东省侨联副主席、省侨青联主席戴文威,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子建,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深圳市福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俊琳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论坛紧扣国家经济发展和人才发展战略,围绕现代新金融领域和新金融科技生态的成果,讨论金融体系和产品信息科技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可能性,力求共同推进二者的创新和发展。论坛希望通过与金融界前辈和精英们的分享、交流,让更多的海归金融从业者在新金融科技的未来发展中把握先机。论坛开始,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市侨青委主任、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创始会长杨鹏先生发表重要讲话。

   围绕“金融人才与职业规划和新形势下金融发展新机遇”主题,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客户发展部高级副总裁周晓殷、深圳道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欣、澳信集团总经理张曦、ACCA中国区政策经理王铭杰、中信期货国际业务部副总裁汪鹏、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邵华、云锋金融集团特许金融分析师王疏影、盛世资本董事长魏其芳等8位嘉宾对新形势下国际金融人才的发展趋势、新金融科技现阶段的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作了深刻的剖析。嘉宾分享环节完毕后,主办方再次将他们请上了讲台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提问交流。在互动环节中,深 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会长杨鹏结合举办论坛的初衷和自身创业经历与现场海归金融人才作了分享交流,嘉宾们毫无保留地将他们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分享给现场观众,精彩的互动回答让现场观众印象深刻。

   记者了解到,海归金融创新论坛由深圳市侨办、市侨联指导,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主办,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主办方每一届都邀请数位金融行业的翘楚齐聚深圳,分享他们的行业经验和在当前金融环境下的探索与创新,吸引众多海归金融从业者的参与,前四届金融论坛的参会总人数已超过3500人。

人才是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要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让各路高贤大展其长。此背景下,海归人才招聘会受到了广大求职者和企业方的欢迎,一是为海归求职者提供了良好的国内就业机会,二是为企业搭建起一个争取优秀海归人才的平台。八九月份为海归回潮季,由深圳市海归协会、JOBS海归(深圳市诺拉创想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主承办的2018第六届海归人才招聘会将于9月15日在深圳大众化国际交易广场举行。


[责任编辑:赵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