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首届中国(深圳)行业-企业-高校人才合作研讨会暨就业创业资源对接展成功举办

2018-07-30 16:33:14 来源:本网专稿 

  近日,“2018首届中国(深圳)行业-企业-高校人才合作研讨会暨就业创业资源对接展”在深圳大学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深圳大学联合主办,深圳市现代社会组织人才发展中心、深圳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益才网联合承办。本次活动以“百业汇聚,人才共营”为主题,分为研讨会和对接展两个部分。研讨会包括主题演讲及圆桌论坛、八个热门行业人才专题研讨以及人工智能等三个行业职业规划工作坊;对接展包括校园招聘、实习就业基地和创业项目合作等。来自全国的近百家高校领导和深圳近百家社会组织、近百名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及资源对接展。

  活动当天,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书记陈亚凯、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副会长向丹阳分别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随后与会领导分别向此次活动的主办、承办等相关单位授牌。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深圳市现代社会组织人才发展中心和益才网等相关单位代表在研讨会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全场近300名高校领导、社会组织及企业负责人见证了授牌及签约仪式。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执行会长葛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马晓明、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院长赵北平、益才网高级顾问杨茜洁分别围绕《行业协会改革发展的“深圳模式”》、《职业院校与行业合作办学的探索与实践》、《行业董事会——高校与行业协会、企业多方人才合作的有益尝试》以及《新时期行业协会如何做好会员企业的人才服务工作》四个主题分别进行主旨演讲。

  据了解,当前行业协会已成为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作为深圳市综合性、枢纽型的社会团体,从成立之初就致力于构建“搭建公共平台、承接政府职能、提升能力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加强自律管理”的服务社会组织的工作体系。今年3月成立的深圳市现代社会组织人才发展中心,目前是深圳市第一家市级社会组织人才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其使命是打造社会组织人才高地,为社会组织提供专业、务实、创新的人才服务。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此次活动着力贯彻习总书记平关于“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活动定位,回应社会诉求,大规模引入行业协会参加,邀请政府主管领导、知名行业协会会长、企业家、高校专家及人力资源专业机构代表等同台交流,解决“千里马难遇伯乐”的人才难点问题。此次活动吸引了数百家商协会、产业园区、企业和高校,以及数千人的关注和参与,用创新的方式搭建了行业协会、企业与高校的跨界合作平台,力图形成行业协会、企业与高校人才培养与输送的长效合作机制。


[责任编辑:赵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