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湾区+女性”主题创业挑战赛决赛在深圳举行

2018-07-30 16:20:59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赵军 许琴飞 报道

7月28日至30日,首届以零零后、高中生为主要参与群体的创业创新挑战赛决赛在深圳新东方益田校区举行。经过两个季度的网上初赛筛选,过关斩将的三十名少年创业家将在导师团和评委团面前一决胜负。目前,这群少年创业家是粤港澳大湾区最年轻的创业家团队。

本此创业大赛别出心裁地把“女性”和“湾区”选为双重主题,鼓励选手们结合大湾区城市发展和当代职场女性的崛起思考时代痛点,用创意解决现实问题,如智能bar、可供路边休息的女性婴儿专用座、公交提醒app等。

决赛采用时下国内外最流行的48小时创业马拉松形式。在48小时内,参赛选手必须从零开始,先找到产品构思角度,然后在导师的引导下一步步将原始的创意打磨成最终产品,并用精密的逻辑推导通过评委团的重重“拷问”。严格的时间限制和超快的比赛节奏极为挑战选手们的知识储备、执行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本次大赛的评委团队来自福布斯30U30精英榜单、青年狮子会、创业圈等机构与社区。除此之外,为促进交流、增加趣味性,大赛主办方商赛人决定在决赛环节加入大众评审团,兼收并蓄来自社会的多种视角。

“我们的顶级域.CO既代表company(公司),又代表community(社区),因此一直广受社区氛围特别浓厚的创业圈欢迎。”本次大赛承办方之一.CO域名的中国区商务拓展经理周洋说,“所以回馈、支持创业社区一直是我们的经营理念之一,.CO域名在中国赞助、支持了多场创业类活动。作为创业时代的域名之选,我们认为创业是一种思维方式,从童年开始培养也不会太早,我们希望这次大赛可以为未来塑造更多优秀的女性领导者。” 

大赛协办方之一品思国际艺术教育负责人陈凯表示,主办方秉持最先进的理念,引导学生自主做创新的设计,帮助参赛者在思维的碰撞中找到创新点。

本次大赛的主办方商赛人是国内最早研究大中学生商业实践教育的团队之一,已经为一万余名大中学生提供过优质的商赛周边服务。“选择深圳作为决赛地点,正是看中了粤港澳大湾区年轻、活跃、创新的特质。”商赛人的创始人黄鸿川表示,“近期保护女性的话题再度被推到了风口浪尖。我们也在思考,该如何在城市文化和城市公共设施中去设计更多爱护女性的产品和元素。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启发出一些新的商业思维,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赵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