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高举高新技术产业旗帜 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2018-07-30 15:56:47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赵军 报道

  根据省委部署要求,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深圳市直机关工委专场在深圳会堂举行。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作为深圳报告团专家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工委机关干部和工委系统各单位党员代表约400人作了题为《高举高新技术产业旗帜 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专题报告。

  会上,梁永生介绍了广东、深圳高新技术产业的形势和特点。他表示说,我省全面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新技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深圳聚集创新驱动关键环节,从资金、机构、载体、人才、空间等科技创新供给侧改革发力,推动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补齐短板与提升创新能力、科技与经济、国内与国际两种资源等四个“紧密结合”,创新发展优势不断巩固。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站在新的起点之上,深圳如何高举高新技术产业旗帜,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梁永生围绕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绘就的蓝图,通过对创新驱动发展“一个目标、两个本位、三项重点、四对关系、五维思考”的深入剖析,提出“基础引领、体系构建、改革突破、全面推进”的思路,双轮驱动、双管齐下构建高水平科技创新体系,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把高新技术产业旗帜举得更高擦得更亮,争当重要科技领域领跑者、新兴前沿交叉领域开拓者,成为全球创新版图中重要一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六届十次全会提出,深圳要在发挥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带动作用上率先突破,做得更好,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创新之都。此次报告会也是市直机关工委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的一个重要举措。

  报告会后,不少市直机关工委干部表示这场报告数据详实、内容丰富,深化了我们对广东特别是深圳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认识,使我们对广东、深圳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充满信心。作为深圳的机关干部,我们要以走在最前列标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全会的部署,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交出不负新时代的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