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中改院院长迟福林教授出席“第七届中国南方智库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2018-07-30 14:00:45 来源: 

        2018年7月26日,中改院院长迟福林教授出席“第七届中国南方智库论坛”并发表题为“加快形成以内需潜力为基础的全面开放新格局”的主题演讲。 

  迟福林教授指出,40年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又面临新的历史挑战。新阶段的大国开放,既要考虑短期应对举措,更要有中长期谋划。一是把我国巨大的内需潜力作为全面开放新格局的突出优势;二是以推进服务业市场开放有效释放内需、扩大开放;三是把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作为我国推动经济全球化的战略重点。迟福林教授最后建议,把推进粤港澳服务贸易一体化成为新阶段广东扩大开放的新优势。

  迟福林院长参加论坛期间,还接受了《广州日报》的专访。中改院研究中心主任、经济研究所所长匡贤明,研究中心副主任郭达、中改院博士后余璐、田光明、博士生艾希繁等出席论坛。匡贤明主任在圆桌论坛环节做了专题发言。

  第七届中国南方智库论坛由广东省社科联、广东省社科院、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中山大学粤港澳研究院、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东广播电视台、《红旗文摘》杂志社、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等智库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