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保持战略定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聚焦发力

2018-07-24 12:18: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保持战略定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聚焦发力

强化责任担当努力稳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


2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分析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王文涛、陈海波、张效廉、李海涛、王爱文、王兆力、贾玉梅、杜和平出席会议。黄建盛、胡亚枫、孙东生、程志明、聂云凌、刘忻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经济基本面总体平稳,主要特点是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稳中有质、稳中有忧,同时经济运行中还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充分认清我们拥有的基础和机遇,积极主动作为,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经济发展上。要抓住重点环节,在补短板强弱项上聚焦发力,补投资减弱短板、强化产业项目建设,补产业结构偏重短板、强化一产三产升级,补创新能力不足短板、强化新旧动能转换,补区域不平衡短板、强化重点区域带动,在破解矛盾问题中推进发展。要坚持迎难而上,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抓好转方式调结构、重要领域改革、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三大攻坚任务”。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高重点地区经济工作考核权重,重要经济部门要承担起发展责任,强化经济运行调控,抓好重点任务分解落实,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全省上下形成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推动“五个振兴”,发挥好国家粮食“压舱石”作用,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切实强化乡村治理,向脱贫攻坚聚焦发力,努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健全领导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坚持规划先行,严格考核督导,确保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生效。

会议还对防汛抗洪、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黑龙江日报记者曹忠义)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