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18卡博特天津工厂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8-07-23 16:25:41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2018年7月18日,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学品和高性能材料公司卡博特在天津开发区举行了名为“化学助环保  创新促宜居”的2018年卡博特公众开放日。卡博特资深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朱戟、天津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张爱国、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建军等出席了此次活动。卡博特亚太区安全、环境、健康事务总监蒋跃明、卡博特中国对外关系总监暨卡博特上海工厂总经理刘国亮、卡博特化工(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延忠、滨海新区科协主席张文强等一行人陪同。此外,200多名分别来自政府部门、周边社区、友邻企业、 高校学子和媒体的嘉宾,也来到位于天津开发区现代产业园区的明星企业——卡博特天津工厂,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我们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学品和高性能材料公司,是最早的一批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同时,我们也非常荣幸地亲历并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并且在这历史机遇中,卡博特自身也得到蓬勃发展,成为行业的领导者。” 卡博特公司资深副总裁、亚太地区总裁朱戟说,“我们希望通过公众开放日的形式,将行业领先的化工企业展现在大家面前,与公众分享更多化工行业的正面形象、先进性和必要性,另外,也借此机会与更多业界人士分享好的经验,推动整个上下游产业链的共同发展。”

      据悉,卡博特是中国改革开放后首批投资中国的外资企业,自1988年以来一直在中国开展业务,目前在华已拥有国家级地区总部、6家工厂(含1家兴建中)和1家亚太技术中心,累计总投资近7亿美金。

 2004年,卡博特落户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卡博特天津工厂现已成为全球唯一一个整合型炭黑生产基地,拥有年产总计达30万吨的橡胶炭黑、特种炭黑、色母粒生产线和两个能源中心的,是卡博特全球旗舰工厂。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学品和高性能材料公司,从2013年开始,卡博特一直坚持开放自己在中国各地的工厂,今年已是卡博特天津连续第六年举办开放日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超过5000人次公众参观过卡博特天津工厂。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有更多来自周边的社区居民今年是第一次参加卡博特的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主题演说、厂区参观、现场演示、公众互动等丰富的形式,让公众充分了解了卡博特在安全环保、责任关怀以及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对这家 “绿色工厂”公众纷纷竖指称赞。同时,卡博特也获得了2017年天津开发区“十佳”环境保护先进集体称号。

       在公众开放日上卡博特天津向天津开发区慈善协会捐赠十万元,指定用于泰达心脑血管医院的卡博特宝宝病房”,帮助救治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

       在本次开放日上,还举行了卡博特天津作为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环境与科学教育基地的授牌仪式。该校学生可在假期来到卡博特参观、实践,了解化工企业的生产流程,环保装置的使用原理,以及卡博特为了节能减排、绿色环保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未来也将有更多学校与卡博特天津建立共建关系,使得在校生们能到卡博特实地参观了化工行业领先规范的运营模式,科普化工知识,并且从小树立环境保护的观念。

       秉持全球统一的可持续发展理念,30年来卡博特中国凭借强烈的责任感,不仅为本地市场提供性能卓越的产品,更为推进行业的“责任关怀”而努力。除此工厂开放日活动外,卡博特天津工厂于2018年初通过Responsible Care 14001®责任关怀标准认证,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这一认证的工厂,体现了最高的环境、安全与社区和谐准则。卡博特计划在2020年之前,争取让其余的三家工厂全部通过责任关怀认证。卡博特天津工厂还作为首家参与的外企,荣登了由中国石油化工联合会发布的全国炭黑行业“能效领跑者”榜首,其中更为社区提供清洁热能年替代6万吨标准煤,助力地方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的发展;卡博特中国今年首次发布了《卡博特中国责任关怀报告》,介绍了卡博特历年在责任关怀方面做出的卓越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化学助环保,创新促宜居”,卡博特将继续为推进中国化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为满足人们美好生活的需求而不断追求创新。我们期待着以坚定的承诺和强烈的责任感与中国共同绘制下一个辉煌30年。(王彦)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