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18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在生态城开幕

2018-07-23 16:09:49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随着总裁判长一声令下,“2018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天津站)”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正式拉开帷幕。7月2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航空模型运动员、航空运动协会会员以及航模爱好者等3600多人齐聚一堂,在观赏精彩比赛的同时,亲身感受航空运动的魅力,共享航空科技发展成果。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天津市体育局、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协办,翱翔航空飞行俱乐部、航空运动俱乐部承办,旨在普及航空模型运动常识,展示我国航空运动发展成果,激发青少年的热爱与激情,号召更多人加入航空航模运动之中,体验飞翔的乐趣,进一步为国家培养更多航空技术人才。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将先后进行遥控固定翼花式飞行、遥控电动模型滑翔机、遥控手掷模型滑翔机、遥控模型飞机一对一空战、遥控纸飞机绕标竞速赛、遥控多旋翼飞行器绕标竞速赛、电动自由飞竞时赛及“东风1号”带降火箭竞时赛等十个比赛项目,共吸引到来自全国36个航模俱乐部的近300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

为了呈现更好的竞技效果,此次比赛选择在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城附属学校举办,10000平方米的宽阔赛场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广阔的“展示舞台”,也为观众们提供了开阔的观赛视角,特别是开幕仪式上的航空模型、火箭模型表演都让在场观众大呼过瘾。

航空模型运动是一项国际级户外体育运动,“三分空中驰骋,七分陆上调试”的高技术含量,需要爱好者具有较宽的知识面和较强的动手能力,长期从事航模运动,还能够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因此吸引了大批年龄跨度较大的爱好者投身其中。在此次航模比赛现场,观众们不仅能看到青少年选手大放异彩,也能欣赏到成人航模爱好者展示精彩技艺,精彩的航模表演和激烈的比赛相得益彰,单人竞赛与家庭亲子互动融为一体,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欢呼和掌声。

今年是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发建设十周年。借助本次赛事,充分展示了生态城繁荣、宜居、智慧新城的形象,生态城的蓝天白云清水绿地更是本次比赛最好的舞台。通过比赛,也加强了生态城与全国各地的学习交流,有助于吸引更多的人了解、喜爱、参与到航模运动中。生态城有望借助此次比赛,进一步增强区域相关产业氛围,为区域绿色产业发展储备新动能。(王彦)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