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二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启幕 “晋江经验”再迎“食”尚跨越

2018-07-20 13:07:57 来源:改革网 记者丁南

20日上午,第二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举行开馆仪式(记者丁南摄)

改革网福建晋江讯(记者丁南)7月20上午,第二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五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以下简称食交会)在福建省晋江市开幕,吸引了台港澳地区和境外15个国家万名嘉宾参会,共同见证“晋江经验”的“食”尚跨越。为期三天的展会,还配套了中国食品产业高峰论坛、第六届欧中食品文化艺术节等7个活动,成为海内外食品业界一场“高规格、大规模、专业化”的交流盛会。

据悉,本届食交会展馆面积达40000平方米,设置1800个标准展位,参展企业从数量到质量、从品类到特色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其中,进口食品及台湾展区有96家境外食品企业报名参展(含台湾企业41家),涵盖统一、旺旺、盛香珍、成伟、名牌、伊莎贝尔、宝岛妈妈、远房亲戚、斯拉夫、乌克兰如胜、俄罗斯阿孔特、韩国先进会社、英国库德士、意大利FBM等国际知名食品企业;意大利、菲律宾、法国、印尼、越南等200多名境外采购商代表,也到会对接项目及举办采购对接会。

进口食品展位一角(记者丁南摄)

记者留意到,本届食交会的进口食品及台湾展区企业数量超参展总数量的23%以上,统一和旺旺作为台资企业进入大陆市场的代表,在食品饮料行业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他们的参与使食交会的“台味”更加明显。进口食品展区在原有的台湾、香港、意大利展区外,新增俄罗斯、菲律宾、乌克兰及电商展区,全面提升展会结构。另外,本届食交会得到国内各地政府的高度重视,福建、四川、江苏等地都出台政策扶持当地企业,组团参展及举办当地产品推介会,进一步促进区域间的食品行业对话,提升食交会的品牌影响力。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在食交会开馆仪式上说,晋江,是爱拼敢赢、充满活力的经济强市、民办特区,在习总书记总结“晋江经验”的指引下,县域经济持续位居全省第一和全国十强,成为全国县域经济发展典范、中小城市建设样板。作为晋江的优势产业之一,食品产业历经30多年的积淀,形成了涵盖10多个门类、数百个品种的产业格局,2017年产值超过400亿元,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作为专为食品行业上下游服务的食交会,设立五年来,紧扣休闲食品制造全产业链,设置休闲食品成品、食品加工包装机械、食品工艺技术、食品原辅材料及添加剂、动漫品牌授权及包装设计等5大类别的名优特新产品,集中展示食品行业最新动态、最新技术、最新潮流,成为引领休闲食品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为来自世界各地客商提供国际性、专业化食品产业对接平台。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