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节能宣传周正式启动

2018-07-17 16:35:50 来源:法规司子站 

2018年6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举办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暨北京市节能宣传周低碳日启动仪式。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北京市副市长杨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国家相关部委,市属相关部门和各区政府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出席会议的领导向北京节能低碳优秀学生社团授予“节能低碳先锋社团”旗帜;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对2017年节能宣传周启动的“我自愿每周再少开一天车”活动进行了总结回顾并邀请市民车主代表发言,号召更多私家车主积极参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交通委和相关企业共同启动了不停车收费推广活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共同发出了“夏季空调温度调高一度”倡议。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