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繁荣中餐启动全球战略联盟 “嗨中餐”造福全球吃货

2018-07-16 17:59:11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近年来,伴随着华人走向世界的脚步,中华美食风靡全球,为世界演绎着精彩纷呈的“舌尖中国”。越来越多的中餐厅在海外迅猛发展,从另一个侧面展示出华人华侨具有的凝聚力量。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中餐也加快了“走出去”步伐。

2018713日,2018中国•天津华博会上,天津繁荣中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中餐繁荣”向世界展示了繁荣海外中餐产业计划的多项成果以及宏伟蓝图。

海外“中国味道” 繁荣中餐凝聚

中国餐饮高端峰会公布数据称,当前海外中餐厅数已超过60万家。随着“中国味道”在“洋粉丝”中愈发叫座叫好。“留洋”多年的中餐已成为国外民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伟大事业的历史号召,正大集团(正大卜蜂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和天津查仕金德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吃货.com)于2017年合资成立了天津繁荣中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搭建“全球中餐美食在线服务平台”为前端服务,以中餐食材食品交易与物流集散基地为支撑,以海外中餐馆及中餐消费者大数据库为平台资源,开展互联网餐饮及其供应链系统服务,并创立繁荣中餐产业创新基金。

互联网+中餐繁荣 施力助发展

天津繁荣中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统战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促进海外中餐繁荣”计划为指引,目前项目整体已完成嗨中餐APP1.0、微信小程序1.0,全球可视化大数据指挥中心以及管理系统等相关技术开发,并已开始向全球中餐美食爱好者提供相关服务。

“嗨中餐”绘制了“留洋”中餐美食地图,按照餐馆的就餐环境、规模、服务质量、管理水平,菜品口碑等相关要素设定繁荣中餐内部评星标准和顾客评定的热搜星级,实现客户端在线预约、订座、团购、导航、约饭、VR视觉体验等功能。

全球战略联盟 携手共创全球中餐产业王国

中国烹饪协会成立于 1987 4 月,是全国餐饮业行业协会,是由从事餐饮业经营餐厅服务等企事业单位和餐饮经营者等组成的餐饮业全国性的行业组织。姜俊贤会长亲临现场,与天津繁荣中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CEO陈思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海外餐饮业信息化科技的转型升级之路,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促进海外中餐事业可持续发展。这是繁荣中餐项目在海外中餐科技界的一次强势出击。

此外,加拿大中餐及酒店管理协会主席候朋朋女士、OPAY支付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正斌先生及美国中餐学会代表杨洋先生悉数莅临华博会现场,与天津繁荣中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CEO陈思会面,一同商讨为实现真正的优势互补和双嬴,推动科技餐饮在商业领域中产生的巨大价值,促进中华饮食文化繁荣、促进国家“中餐繁荣计划”工程,为社会、为产业激发出更有意义创新共同努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文——商”品牌。

作为中国餐饮权威性行业组织,“繁荣中餐”在海内外具有雄厚的餐饮业资源。以此为契机,中餐繁荣项目联合全球领先产业协会,强强联手打造全球繁荣中餐产业。

此次,在华博会现场,正大集团、天津繁荣中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烹饪协会分别与加拿大中餐及酒店管理协会、美国中餐学会及全球支付OPAY等全球领先协会、企业签署全球战略联盟合作协议,并联合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向世界宣告,全球中餐产业即将通过中餐繁荣走向巅峰。(王彦)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