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计委和北大医学部共建“首都卫生与健康发展高端智库”

2018-07-13 17:53:03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任丽梅报道 7月13日,在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和北京大学医学部联合举行的共建“首都卫生与健康发展高端智库”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卫计委和北大医学部签署共建“首都卫生与健康发展高端智库”合作框架协议,并为“首都卫生与健康发展研究院”揭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詹启敏院士为首任首都卫生与健康发展研究院院长。

据了解,首都卫生与健康发展高端智库,主要依托并联合北京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学术机构已有资源,充分发挥卫生经济学、卫生管理学、卫生法学、社会医学、医学伦理学、健康教育学、全球卫生等多学科作用,重点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卫生筹资、公立医院改革治理、医疗服务监管、健康北京建设等领域,开展重大理论观点、战略和策略研究、管理工具开发、实施人才培养培训和学术交流研讨,提升首都卫生与健康治理能力,推动首都卫生与健康改革发展。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雷海潮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北京大学在卫生与健康政策研究和评估、治理能力开发等方面的优势,发挥北京市卫生与健康改革实践平台作用,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强合作,深入推进首都卫生与健康发展高端智库建设,为首都卫生健康发展战略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