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练红色精神 展现大美太行

​ 第八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在红色武乡隆重开幕

2018-07-12 11:16:38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田孔社 陈娟报道  骄阳七月,草木葱茏;红色武乡,抗战圣地;太行精神,光耀千秋。76日,第八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开幕式文艺演出,在山西省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广场隆重举行。

本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长治市委、长治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治市委宣传部、中共武乡县委、武乡县人民政府承办。

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廉毅敏宣布开幕;长治市委书记孙大军致词;武乡县委书记胡坚介绍武乡红色文化旅游产业情况。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团中央,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省委宣传部、八路军研究会,长治市及武乡县四大班子,以及省市县旅游、文化、教育等有关部门。同时还邀请了将帅后代、老八路老民兵代表、军烈属代表、支前模范代表等。

本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以“弘扬太行精神、传承八路军文化”为主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挖掘红色资源、凝炼红色精神、创作红色精品,展示省委、省政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实现“以改革促转型”“以开放带转型”,奏响新时代山西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的最强音过程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高扬旗帜,风劲帆满的精神风貌。

武乡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抗战圣地,是太行精神的主要孕育地和八路军文化的重要形成地。近年来,武乡县坚持“文化引领、强基固本”的发展路线,围绕打造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基地、全国最大的八路军文化基地、全国知名的红色文化产业基地“三个基地”,先后完成了“一馆两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王家峪八路军总部旧址、砖壁八路军总部旧址)改陈布展、“两园一剧”(八路军文化园、游击战体验园、《太行山》大型实景剧)建成运营,启动了“两园一路”(八路军烈士陵园、太行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和红色旅游公路)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产业迈上了转型升级新台阶。

开幕式演出在舞蹈《旗帜颂》中拉开帷幕。整场演出始终贯穿弘扬红色文化、讴歌时代精神这条主线。

据悉,作为山西省重大节庆活动之一,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七届。本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活动包括开幕式暨开幕式文艺演出,电影《十八勇士》首映式,“太行少年军校”揭牌仪式,“弘扬太行精神、铸牢长治之魂”座谈会,大型音乐歌舞《在太行山上》主题晚会,太行板块红色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第六届红色藏品展、首届山西武乡红色研学旅行发展研讨会、中国旅游演艺联盟2018年年会、“巍巍太行红色武乡”主题摄影展、旅游产品展销、地方特色小吃汇),武乡籍抗战老兵访谈录《重回1937》首发式,氛围营造共8大类内容。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