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激发制度活力 激活基层经验 激励干部作为”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

2018-07-12 01:01:49 来源:福建日报 

7月9日,福建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谋划研究,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难点,加大攻坚力度,激发制度活力,激活基层经验,激励干部作为,努力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把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向深入。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唐登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文件有关情况和我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我省《推动“三医联动”改革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意见》《台湾同胞联谊会改革方案》《法学会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活力、激活经验、激励作为,加大力度深化改革。要认真解决落实改革举措“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中央深改委出台的各项改革文件和方案在我省落地生根。要结合实际,主动改革,大胆创新,努力形成符合中央精神、具有福建特点、切实管用的改革方案和改革举措。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政府为主导、以医保为引擎、以医疗机构为主体,加快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努力提高医疗质量、降低医疗费用,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着力加强源头治理、健全防控机制、提升监管效能、强化保障能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安全社会治理格局,全面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指出,要构建防范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责任体系和防范惩治机制,健全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制度,强化环境监测活动监督管理,确保环境监测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

会议指出,要着力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调动广大企业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企业家作用。

会议强调,要积极促进我省药品医疗器械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提高产业竞争力,提升已上市药品质量,努力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优质医疗服务需求。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省台联改革,带动各设区市台联组织改革,努力提高台联为党做好沟通、联谊、服务和团结台胞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要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活动平台,完善组织体系,把法学会建设成为紧跟党走、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的群团组织。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要深入贯彻落实和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证改革的正确方向。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抓住“牛鼻子”,把握关键点,着力攻关突破。要主动作为,尤其要充分用好中央赋予福建的先行先试政策,围绕自贸试验区等改革开放平台,大胆改革,努力为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支持基层改革创新,狠抓改革措施的落实,确保改革真正取得成效。(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