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龙岩市匀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规促销被罚26万元

2018-07-08 10:28:34 来源:改革网 记者丁南

改革网讯(记者丁南)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近期曝光6起典型价格违法案件,其中涉及福建一起,案由为“福建省龙岩市匀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规促销案”。

据悉,龙岩市一市民反映,其在购买该市匀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德兴·印象天澜小区商铺时,先被告知购买商铺有优惠活动,签约前却告知不能享受有关优惠,认为是价格欺诈,要求查处。经查,该公司在售楼大厅的促销活动表示, 2018年1月20日至2018年3月2日期间,购买住宅的客户和认购商铺的客户可享受购房优惠活动。活动公示中标示了优惠活动的内容,但没有标示哪些房源和商铺是指定不参与优惠活动的,相关行为属于《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第六条第(八)项规定的价格违法行为。龙岩市物价局依法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并处以26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其他5起案件价格违法案件分别为:

兰州市兰州城投博能加气站不执行天然气销售标准案

兰州市一市民反映, 其在该市兰州城投博能加气站加天然气时, 发现该站在4月初依然执行冬季气价标准, 要求查处。经查,举报人反映的情况属实,根据《兰州市物价局关于今冬明春上浮我市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 兰价办发[2017]220号)文件规定,自2017年12月25日零时至2018年3月31日24时车用压缩天然气加气站终端销售价格为每立方米2.96元,2018年4月1日零时起,车用压缩天然气加气站终端销售价格为每立方米2.79元。该站于2018年4月1日至4月3日继续按每立方米2.96元的价格向外销售的车用压缩天然气21547.71立方米,多收价款3663.11元。兰州市物价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的相关规定,责令该加气站立即整改,没收多收违法所得3663.11元,并处以3663.11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陕西省西安市910路公交车不执行明码标价案

西安市一市民反映,其乘坐该市汽车客运总公司运营的910路公交车时,仍被售票员按“一元起步,八元全程”的标准收取车票,认为该路线未按物价局核定的新标准收费,要求查处。经查,举报人反映的情况属实,西安市物价局核定该线路公交车应实行“五角起价,五角进位,前三站伍角,以后每四站进位”的票制。西安市价格监督检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及《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的相关规定,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价格违法行为, 并处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湖北省咸宁市御龙花园幼儿园违规收取门卡费案

咸宁市一市民反映,其孩子在该市咸安区御龙花园幼儿园就读时,被学校要求收取30元/人的门卡费用,认为不合理,要求查处。经查,举报人反映的情况属实,该校的确存在向学生收取30元/人的门卡费的行为。按照《湖北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第十三条和第十四条相关规定,“除保教费、住宿费、伙食费和代收费项目外,幼儿园不得向幼儿家长收取其他任何费用”。成安区物价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及《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的相关规定,责令该园立即改正价格违法行为,清退274名学生多收价费共计8220元,并处以822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北京市圣熙8号购物中心外露天停车场违规收费案

北京市一市民反映,其在海淀区学院路圣熙8号南门路外露天停车场停车十分钟,离场时被停车场管理人员收取1.5元的停车费用,认为该停车场不按新政策收费,要求查处。经查,举报人反映情况属实,根据《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关于本市停车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京发改[2018]804号)的规定,停车不足1个计时单位的不收取费用。海淀区发展改革委依法责令该停车场立即改正价格违法行为,并处以1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上海市迪卡侬莘庄店违规低标高结案

上海市一市民反映,其在该市闵行区迪卡侬莘庄店购物时, 标价19.9元的帽子交费时被收取49.9元,要求查处。经查,举报人反映的情况属实,该店对此款青少年滑雪帽的价签标识有误,未能及时调整系统价格,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及《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的相关规定,责令该商场立即整改,退还多收价款30元,并处3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