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滨海新区召开重点行业企业主要污染物优化减排工作座谈会

2018-07-07 19:11:00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这站

  日前,滨海新区召开重点行业企业主要污染物优化减排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出席并讲话。

  张玉卓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开创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时代,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我们要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新区空气环境质量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对优美生态环境日益增长的需要。

  张玉卓强调,全区要持续加大精准化施策、精细化治理力度,着重抓好重点行业企业污染物优化减排;要狠抓重点工业企业的污染源治理,明确减排标准和要求,最大限度减少排放总量;要进一步严格环保标准,“一厂一策”制定完善优化减排工作方案和技术指导方案,协助和指导企业完成优化减排目标;要制定优化减排激励机制,切实让企业在优化减排工作中享受到政府最大的支持。希望各企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提前部署谋划优化减排各项工作,共同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