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7-07 19:05:09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李鸿忠主持 张国清段春华盛茂林出席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会议指出,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一篇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之以恒推动党员干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筑牢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抓好农村和社区基层组织换届,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加强机关、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党组织建设,毫不动摇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引领各类组织自觉贯彻党的主张。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树立鲜明导向,激励担当作为。要完善人才培养引进机制,用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提高人才队伍建设质量。要着力选拔培养任用年轻干部,注重实践磨炼,提高工作本领,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作为发展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根和魂,深刻认识政协组织是党领导下的政治组织,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政协党组自身建设,担负起实现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重要要求落实到我市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进一步完善政协党的组织设置,形成符合政协特点、有效覆盖的组织体系,注重发挥委员中的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履行职责,以党的建设成效提升履职水平。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