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公开宣判5起恶势力犯罪案件 26人获刑

2018-07-06 20:27:48 来源:本网专稿 

改革网哈尔滨7月6日讯(记者曹冰峰)7月6日下午,黑龙江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审结的5起26人恶势力犯罪案件,分别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松北区、呼兰区和巴彦县人民法院依法同步公开宣判。部分被告人家属,部分全国、省、市、县(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和群众旁听了宣判。

6591771493191362.jpg

庭审现场。

自今年1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黑龙江省法院按照中央、最高法院和黑龙江省委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黑恶势力犯罪突出、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贯彻依法严惩方针、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和证据裁判规则,依法高质高效审理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形成了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惩高压态势。此次宣判的5起恶势力犯罪案件,分别为: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法院审理的吕建军等6人寻衅滋事案,呼兰区人民法院审理的李华明等3人寻衅滋事案,松北区人民法院审理的高连旭等8人寻衅滋事案和荣华林等5人寻衅滋事案,巴彦县人民法院审理的夏立颖等4人寻衅滋事案。涉恶的26名被告人,均为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的“村霸”和在商贸集市、旅游景区、交通运输行业欺行霸市的“市霸”“行霸”。经人民法院审理,涉案26名被告人分获二年至八年不等有期徒刑。

这些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审理和宣判,充分展现了黑龙江全省法院依法从严惩处黑恶势力犯罪,打击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和净化社会风气,切实保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态度和决心。

据悉,下步黑龙江全省法院将继续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从严惩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