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一公厕管理员拾金不昧扬正气

2018-07-05 09:24:48 来源:本网专稿 

改革网哈尔滨7月5日讯(刘振东记者曹冰峰)近日,哈尔滨市香坊区城管局文政街公厕管护许远福对公厕安全和环境卫生进行检查清理工作时捡拾到一个钱包,钱包里有现金5000多元、手机、银行卡等贵重物品。

1838d9e311384c0c89542d6815935d1.png

失主向许远福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捡到失物后,许远福立即向清洁中心领导报告并边工作边等待失主。等待过程中,曾有一名女士来冒领,许远福向其询问丢失物品信息时,该女士言辞闪烁,态度蛮横,当要求对冒领女士进行物品比对时,气急败坏的冒领人对许远福进行侮辱谩骂:“你个臭扫厕所的,你管呢,赶紧把东西拿来!”许远福面对言语上的侮辱并没有选择退缩,当即怀疑此人是冒领失物人员,表示要将失物送到派出所,请她一起去派出所进行物品认领。此时该女士感觉事情不妙,故借口离开再也没有回来。

事后,香坊区城管局清洁一中心工作人员联系到真正的失主,并现场比对确认遗失物品后将财物全部归还失主。失主看到失而复得的物品非常感动,她还拿出500元现金作为对许远福的感谢。可是,许远福婉言拒绝了丢失物品女士给他的现金。为此,该女士特制作一面锦旗送给公厕管护人员许远福,以表达对他的感谢之情。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