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书写家乡梦 丹青描绘民族魂

2018-07-03 11:29:47 来源:本网专稿 

全国青少年第三届“翰墨杯”书画大赛在长春举办




本报讯 记者王也报道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纪念改革开放40年,第三届“翰墨杯”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6月29日在长春开赛。大赛由中国翰墨国际书画院、吉林省新华书店集团、新华文化图书城共同主办,经过遴选的全国各地800多名书画爱好者到现场参加决赛。吉林省相关领导、企业家及新闻媒体莅临大赛,中国著名书法家、中华悬纸书法创始人、中国翰墨国际书画院院长许锋致辞。

大赛在神韵之美的“墨舞”表演中拉开帷幕。在古琴的声乐中,许锋院长带领弟子们在现场表演悬纸书法为小选手加油助威。许锋表示,“翰墨杯”书画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为培养一代又一代青少年的素质文化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书画艺术是中华几千年的文华精髓,滋养着全国广大青少年铸造精神、启迪智慧,提高精神境界、开阔视野。青少年作为国家未来发展的希望,他们需要这样的舞台和机会来提升自身能力。相信此次“翰墨杯”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能为孩子们产生深远影响。

此次大赛在全国海选期间报名达6万余人,评选出800余名青少年书法爱好者参加决赛,经过紧张的比拼,大赛评选出一等奖十名、二等奖二十名,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均获得相应的证书和奖品。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