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司推动世界银行贷款支持PPP项目

2018-07-02 14:40:40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前,世界银行在北京代表处召开座谈会,推进已列入世界银行贷款备选项目规划清单PPP项目的前期工作。我委投资司和外资司、世界银行相关专家、四川省德阳市和安徽省滁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就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面临的困难以及如何利用好国际金融组织先进经验优化项目前期工作等进行了研讨,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根据经国务院批准同意的《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我国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2017-2019年备选项目规划》,世界银行拟安排贷款4.5亿美元,选择重点基础设施领域不同行业、不同类型具有代表性的PPP项目,系统整体推进PPP示范和能力提升,努力形成一批典型案例。为了做好利用世界银行贷款支持PPP项目工作,2017年初以来,投资司组织各地上报了一批拟申请世界银行贷款的重点PPP项目,并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对各地上报项目进行评估,最终筛选出4个前期工作相对成熟、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作用明显,并得到当地政府大力支持的PPP项目予以重点推进。此次座谈会主要针对其中2个前期工作进展相对较快的PPP项目开展研讨。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