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部署下半年医改重点工作

2018-07-02 14:17:43 来源:安顺市政府办公室  

6月29日,市医改专项小组第四次调度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医改工作,调度今年市委深改小组明确的医改专项小组重点工作任务推荐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医改重点工作。副市长周丽莉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2018年全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暨示范创建推荐会精神、省医改办2017年度全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情况通报;市医改办汇报2018年上半年全市医改工作情况;各县区政府(管委会)作医改工作情况汇报;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作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当前安顺市医疗卫生事业存在的主要短板,找准着力点,统筹推动全市医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切实加强党委政府对卫生健康事业的组织领导,明确公立医院行政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抓好落实,强化部门联动,推动改革措施落地见效,注重改革系统性和整体性,打好医改组合拳。要加强医院管理,严格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切实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要统筹好健康扶贫、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设、基层医疗机构管理、汛期安全等各项工作,落实相关优惠政策,稳步加快推进安顺市卫生计生工作,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