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18-07-01 10:50:55 来源:本网专稿 

——深圳社会组织系统与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联合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

本网讯 记者  谢泽君  报道

    6月30日上午,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在深圳市中心公园、笔架山公园联合开展“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智能定向活动,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隃,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卫国,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胡刚,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印一民等领导出席会议,全市社会组织及交通银行深圳干部职工代表共约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陈隃行长代表市社会组织党委与交行深圳分行党委联学联建工作领导小组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双方党委开展联学联建工作以来取得的丰硕成绩;他表示伟大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要持续接力、长期进行,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不忘初心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既是对共产党员的根本要求,更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动员令。
    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还为新成立的市生活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市建筑建材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市装饰行业党委、市明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进行了授牌。据悉,市社会组织党委自2015年成立以来,先后组建党委36个,党(总)支部800多个。截至目前,市社会组织党委共管理基层党委41个、党(总)支部1030个;管理的党组织从284个增加到1071个,党员从4100名增加到9842名;管理的党组织数和党员数比党委成立时分别增长了277%和140%;市级社会组织党的组织覆盖率达到94%,同比提升30个百分点,党的工作实现100%全覆盖,党在深圳社会组织领域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得到有效提升。

  随后,举行“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活动,全体参加活动的新老党员,在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卫国同志的领誓下,面对神圣的党旗,庄严宣誓,承诺着对党的忠诚和奉献的决心。

    上午8点半,随着发令枪的一声鸣响,400多名党员从起点有序出发。此次徒步活动全程6公里,中途相继设有“根本宗旨”、“不忘初心”、“改革开放”、“牢记使命”4个主题的打卡签到点,所有党员必须在每个打卡签到点完成知识测试后才能继续前进。如果将此次活动路程当作是一次重温历史的“长征路”,一个个签到点就是这条“长征路”上的种种“艰难险阻”,大家只有突破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才能走向最终的胜利。党员们纷纷表示,答题的环节唤起了他们对历史的记忆,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最后,所有队伍沿着指定路线走到了终点,领取了徒步纪念勋章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赵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