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现新担当 展示新作为

2018-06-26 18:53:50 来源:本网专稿 

——在“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上的发言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科员 王颖思

宋智慧 摄 

尊敬的各位领导、党员同志们,

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上午好!

感谢党组织给我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很荣幸能够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场合下,代表中心入党积极分子发言。特别是刚刚听了几位优秀党员代表的演讲,让我备受鼓舞和启发。下面,结合自己几年来的学习体会,向各位党员同志们做一次思想汇报。

2018年是我在中心工作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我从一个懵懂的学生,逐步成长为一名积极向上的青年干部。在业务上从零学起,自己所取得的一点一滴的进步,都是中心领导和党员干部言传身教的结果。在和大家共同学习、工作的过程中,让我看到、学到的是一种正能量的传播,是党员干部的榜样示范作用一直在吸引我、鼓励我奋勇前行。大家在开展工作时,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底线、牢固树立党和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十年间,当我在遇到困难时,得到了大家的真诚关心、热情帮助。正是从党员干部身上学习到的这些优秀政治品德和党性修养,使我进一步坚定了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树立了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坚定信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的,所有人要有感恩的心。利用今天的机会,请允许我代表中心的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员领导干部多年来的培养、教育和关怀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党组织让我们学会了感恩、谦虚、自律和自省,给予了我们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十年也意味着开启新征程。身处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怎样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是我们青年干部必须认真谋划的新课题。在此,我想向党组织汇报三点思考:

一是要做到政治坚定,追求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轻舟起航,我们党在这光辉的97年里,不断探索救国图强的真理,开辟民族独立振兴道路,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正如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认识到,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能够激发人们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奋斗之源和前进旗帜。因此,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必须始终高度重视提升自己的理论修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地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从思想上向党员干部看齐、向党组织积极靠拢,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自己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在新形势下不忘初心,开启新征程。

二是要做到党建统领,深度融合党务与业务工作。中心党总支会议多次强调,新时代党建的主要目的和根本原则,就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始终牢记中心首先是政治机关,切实做到时时、处处、事事讲政治。通过这近十年的工作,我深刻体会到,在开展国际合作和项目谈判时,不仅考验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应变能力,更加考验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我不禁思考,世界正在面临百年不遇的大变局,世界格局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深刻调整;在面对愈加纷繁复杂的外部环境时,怎样才能做到慎独慎微、慎终如始。通过参加各类党的学习活动,我认识到,今后必须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心党总支提出的要求,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自己的核心业务能力,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推进自己负责的工作,严守纪律规矩,把讲政治贯穿到国际合作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更好地服务于我委核心工作和国家战略。

三是要做到坚持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尽管这些年来,我一直积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争早日加入光荣的党组织,但也清醒的看到自己仍存在的差距。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做到思想在党、行动为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性修养是一个长期发展过程,需要持之以恒地学习、锤炼、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五个过硬”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对标对表,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心优秀党员干部的标准,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改进的方向。此外,我还要着重增强自己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综合能力,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翻译和外事工作的专业知识,注重培养高质量的专业作风,用全球视野和创新视角开拓国际合作项目,全方位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做一名合格的发改干部。

十年是新征程的新起点。我立志向各位优秀党员干部学习看齐,自觉加满油、鼓足劲,为中心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