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响中国”广州站启动

2018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举行
2018-06-26 15:54:38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记者付朝欢报道 6月22日,2018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创交会)在广州拉开帷幕,2018“创响中国”广州站同步启动。今年也是创交会和“创响中国”广州站有机结合、联合举办的第3年。

今年的创交会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个项目参加,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参展项目成果转化呈现多面性的特点,在能源环保、医疗卫生、新材料、人工智能、文创、网络安全、无人驾驶汽车等领域都有项目成功转化落地的例子。如,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的黑硅电池关键技术、刘人怀院士团队的餐厨垃圾治理工程技术等。据统计,为期3天的展会共有55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初步签订合作协议,合作金额为1.48亿元。

2017年,经国家批准,创交会正式永久落户广州。“创交会永久落户广州,成为广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强劲动力。”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介绍说,目前全市科研机构超过150个,高新技术企业超过8700家,科技创新型企业近17万家,孵化器面积超过900万平方米,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正加快融合,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体系正加快形成,领跑并跑技术供给能力明显提升,聚焦全球创新资源能力显著增强。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