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深圳家居饰品龙岗展团惊艳亮相成都家具展

2018-06-26 15:07:31 来源: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记者 叶仕春 赵军 报道


66日—9日,第十九届成都家具展正式开幕。

本届家具展以“中国平台·全球共享”为主题,延续“一展双馆”展出模式,展览总规模达3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3000家,展出规模和参展企业数量创历届新高。

深圳市家居文化用品行业协会和深圳市龙岗区大芬美术产业协会组织了近32家当地知名的家居饰品、创意家居企业、创意创新油画艺术品企业,规模3000平米,产品包括大芬油画艺术品、雕塑摆件、仿真花艺、布艺灯饰及创意家具等多种类型产品;以“深圳龙岗展团”的形式集中亮相第十九届成都家具展,给观众留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作为落实深圳东进战略的领跑者和排头兵,在龙岗区政府的带领下,龙岗涌现出众多优秀文创产业企业、园区和项目正逐步释放出深圳东部“文化高地”的独特魅力,龙岗区是深圳市乃至全国家居饰品行业的龙头产业基地,集聚了众多行业知名的优秀家居饰品企业。

记者了解到,龙岗区对自行参加经认可的国内外交易展会的企业,已获得深圳市财政参展费用扶持的,按实际发生展位费的50%给予扶持,市、区扶持总额不超过实际发生展位费用;未获得深圳市财政参展费用扶持的,按实际发生展位费的60%给予扶持。每家企业每次扶持额最高不超过3万元,每年累计扶持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

龙岗区对企业参加由区政府统一组团参展的交易展会而产生的商务、物流及展位等费用给予全额扶持,每个企业参加每个展会的最高扶持金额不超过10万元。

深圳市大芬美术产业协会会长周峰认为,大芬油画村第一次组团参展,在试水西南市场时取得了好的成绩,10家大芬参展企业带去的作品基本被抢空,企业还签订了多个合同订单。此外,龙岗展团整个反响很好,促进了参展企业走出去对接相关资源,寻求更多的商机。

据了解,此次参展已经和58家企业现场签订了1000余万元的销售合同,另有105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将直接前往厂区参观洽谈。“十八纸”创意家具公司总经理刘江华认为,这次龙岗展团资助政策非常好,对企业的帮助是实实在在的。以往参展只有部分展位费资助,但展位费只是参展费用的一小部分,有很大一部分费用是花在搭建、货运、商务等方面。龙岗文创政策针对企业实际出发,制定出实用的扶持方式,帮助企业拓展市场,政策确实非常给力。

深圳市家居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会长刘从高表示,此次参展无论是效果、宣传影响,还是企业收益等均取得了空前的成功,是龙岗文创政策服务企业的一次成功案例,为龙岗家居文化企业开拓中西部市场提供了一次绝好的商机,超过80%的展品都被现场抢购。由于龙岗政策吸引,有大批龙岗以外的家居文化企业前来咨询龙岗文创政策,并表达了落户龙岗的强烈意愿。目前已有广州、东莞、佛山、惠州等地的20多家企业与深圳市家居文化用品行业协会洽谈合作,希望成为该协会会员并落户龙岗。

据统计,在四天展会期间,龙岗展团共接待采购商、供应商、代理商等专业观众达5万余人次,现场零售额为426.2万元,合同成交额逾1.1亿元,展会效果异常显著。


[责任编辑:赵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