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立“黑名单”制度规范境外投资

2018-06-25 16:52:29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吴限报道 近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到,河南省将建境外投资“黑名单”制度,规范对外经济合作秩序。

《通知》明确,鼓励开展优势产能境外投资。支持河南省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积极稳妥开展境外投资活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推动河南省相关产业提质升级。重点支持河南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周边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支持电气装备、矿山装备、现代农机、食品加工等领域优势产能“走出去”。

同时,限制开展与国家政策不符的境外投资。限制河南企业开展与国家和平发展外交方针、互利共赢开放战略以及宏观调控政策不符的境外投资,包括: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境外投资,在境外设立无具体实业项目的股权投资基金或投资平台等。此外,禁止开展危害国家利益和安全的境外投资。

另外,河南省还将建立对外投资合作主体信用信息记录,规范对外经济合作秩序,有效提高境外投资主体的诚信意识。建立境外投资“黑名单”制度,并通过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在“信用河南”网站面向社会发布。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