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18泰达夏日艺术季22日启幕

2018-06-25 12:47:33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炎炎夏日,除了躲在空调房消暑纳凉,还能有多少种玩儿法?你不用想了,泰达已经为你想好了!6月22日,“幸福泰达 趣玩in夏”2018泰达夏日艺术季将正式拉开序幕。泰达气球节、纳凉西瓜节、趣玩水游节三大主题节日,草地音乐节、趣味足球赛、十国精品摄影展、小丑表演、露天电影、吃瓜大赛、“我要上春晚”海选、艺术小旅行、涂鸦墙征集等超百场精彩活动,将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轮番登场。天津开发区将这个夏天打造成一场欢乐的艺术嘉年华,让居民尽享文化大餐。

 

“泰达夏日艺术季”品牌第四次亮相

泰达,取字面之意,有安泰、通达的美好寓意。自1984年建设至今,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在泰达人的辛勤耕耘下,从一望无际的盐田之地,稳步成长为一个产业兴盛、建设蓬勃、人才汇集之地。34年来,这个有着吉祥名字的地区在经济实力蒸蒸日上的同时,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泰达的人文生活。如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正以其勃兴的文化创意产业、完善的文化配套设施以及丰富多彩的演出、展览、沙龙、市集等文创活动引领着区域文化的风向标,成为对外企人士、创业者、都市白领、青年群体最富吸引力的地区。

“泰达夏日艺术季”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泰达社会管理委员会联合多家机构,精心打造、悉心运营的文化品牌之一。继2015年首届“泰达夏日艺术季”成功举办以来,泰达整体经济水平和区域发展有了进一步的提升,特别是在创意文化产业及创新人才培育的领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为整个区域的产业转型升级打下坚实的基础。

泰达希望继续领跑,从“中国制造”进一步成功转型到“中国创造”之定位,透过美学经济及延展的文化消费,培育创意人才同时孕育出新世代的文化市场。倾力打造的泰达夏日艺术季正是要透过3个步骤,带领滨海新区逐渐转型成兼具经济与艺术产能的全方位发展区域:

培养生活美学。广纳具有亲和力的艺术作品,展示并努力创造参与者与艺术作品的互动,同时示范让艺术走入生活的可能性,让泰达人开始拥有属于自己的艺术领地和生活美学。

发展当地创意产业。透过各种辅导课程、讲座、专业交流等活动,协助泰达人培养艺术氛围从而整体提升文化内涵,发展当地文创产业。

培养创意人才,打造智慧城市。随着文创园区的发展,吸引创意设计人才,注重专业人才定向培养。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创造活力,为新型智慧化、现代化城市输送人才。

2018泰达夏日艺术季,是泰达夏日艺术季文化品牌的第四次亮相。本次活动以“幸福泰达  趣玩in夏”为主题,是为了进一步建设好幸福泰达,营造开发区热烈祥和的文化氛围,旨在用在地企业文化底蕴助推创意文化的季度活动,加快泰达城市发展让艺术联姻商业,从而提高全区文化生活水平,打造一个绿色、环保、幸福、健康城市文化氛围。透过文创园区的打造,带动创意产业的发展,孵化创意人才的培养。进一步提升城市活力,孵化城市创意,打造智慧化、现代化、科技性、生态环保的宜居城市。

本次活动以“幸福泰达 趣玩in夏”为主题,旨在用在地企业文化底蕴助推创意文化,加快泰达城市发展,从而提高全区文化生活水平,打造绿色、环保、幸福、健康的城市文化氛围。是进一步建设幸福泰达,营造开发区热烈祥和的文化氛围的重要惠民举措。

从最初“展览+表演”的基础形式,到如今的全方位互动体验,“泰达夏日艺术季”已经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之路,成为开发区文化创意领域的重要品牌,是开发区将文化成果最大程度惠及居民,提升人文向心力、文化竞争力和文明感召力的重要大型活动之一。这个夏天,泰达夏日艺术季注定将成为泰达居民和八方来客共同的节日。(王彦)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