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18年第二届中国˙林源生态小镇山地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2018-06-23 14:35:43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6月23日讯(记者袁小峰)23日,由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同区人民政府、大庆文化体育旅游集团主办,林源镇人民政府、大庆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大庆市旅游协会自行车旅游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林源生态小镇山地自行车赛”在林源镇音乐广场鸣枪开赛。

19378363183903353.jpg

据了解,本届山地自行车赛是以“乡游至美世外林源自由骑行享受生活”为主题,在2017年赛事基础上有较大提升,尤其是在专业性和比赛难度上。全面使用国内最先进的计时系统,增加了赛道技术官员,大赛赛道包含水泥路、红专路、柏油路,今年增加了7公里的树林、田间泥土路段,难度比去年略微提升,虽然增加了难度,但也增添了趣味性,更加适合群众性体育活动要求,吸引了来自北京、河北、河南、江苏、安徽、內蒙古等全国各地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法国的近570名山地自行车运动员、骑行团队和骑行爱好者们报名参加。

508443261528936504.jpg

本届赛事依然分为女子组、男子大师组、男子精英组三个组别。参赛选手们在充分享受竞技体育带来快乐的同时,也欣赏到了林源生态小镇35.61公里赛道上的秀美风光。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王乐和高继存分别摘得男子精英组和男子大师组桂冠,女子组第一名由于广东获得。

开幕式上,大庆文化体育旅游集团董事长朱明华表示:大庆文体旅集团从农业+出发,跨越体育+,在6月15日赛事新闻发布会上与林源镇签订了一揽子生态农业+体育、+旅游、+文化的合作协议,力求把体育赛事合作延伸到产业经营合作领域,努力让因生态环境激发的自行车比赛,孵化为生态农业旅游、绿色农业文化和有机农业产业链条,让生态林源的品牌不仅叫响在体育赛事中,更叫响在大庆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的进程中。

作为生态环境与体育赛事相结合,观光旅游与田园体验相结合的创新赛事,依托林源镇自然生态优势,以大庆市大同区林源镇规划建设的一环、四区、19景72公里生态旅游线路为基础,赛事主办方定于自2019年起定于每年的8月第二个星期六举办山地自行车赛。比赛期间还举办了绿色农产品集市开集,供莅临现场的所有嘉宾和参赛选手免费品尝。闭幕式上,大庆市美术家协会林源镇写生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