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铁锅爆红后遇冷 传统工艺需要沉心静气

2018-06-22 16:37:08 来源:新华网 

□章丘铁锅爆红后遇冷  网民:传统工艺需要沉心静气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媒体报道,在《舌尖3》播出以后,章丘铁锅一夜之间蹿红,当地制作铁锅的家庭小作坊也遍地开花,然而铁锅的质量却良莠不齐,甚至出现了以次充好的现象。仅仅过去了4个月,红极一时的网红章丘铁锅突然“遇冷”,不仅产品出现了滞销,甚至很多跟风的家庭小作坊也纷纷关门。

网民“江德斌”:章丘铁锅犹如流星般由绚烂归于沉寂,看似有些不可思议,实则也是正常现象,乃是市场选择的结果。

网民“关育兵”:从蹿红到遇冷,章丘铁锅跌宕的命运,对于其生产者来说,并非全是坏事。只要认真反思,深刻总结,汲取教训,没有《舌尖上的中国》,章丘铁锅也会有一个不错的未来。对于其他产品的生产者来说,这也是可以资鉴的案例。

@东方今报:每个人都想榨取章丘铁锅的价值,却少有人来维护品牌价值,这或许正是章丘铁锅从“爆红”到“遇冷”的重要原因。这也是区域公用品牌常见的发展困境。

@中国经济网:相比现代工艺的标准化、规模化生产,传统工艺要想立足,还是需要沉心静气,摒弃浮躁,以匠心、品质取胜。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