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 互联互通

2018-06-22 15:23:12 来源:本网专稿 

——“信用平台与网站建设”分论坛嘉宾发言摘编


“信用平台与网站建设”分论坛会场 中国改革报记者王砾尧摄   


国家信息中心、公共技术服务部副主任王江

创新平台建设五大路径

面对新形势,全国各级信用部门要创新工作方法助力平台网站建设,主要有以下五点意见:

一是加强信用平台和网站的一体化建设。各级平台网站在内容上与国家平台网站保持整体一致性,突出地方的亮点和特色,构建名称统一、标准统一及管理规范统一的全国一体化的信用信息系统,并纳入信息归集考核机制的硬性指标。

二是加大信用信息的共享力度。国家共享平台二期研究制订了《公共信用信息标准体系框架》等6项标准。希望地方各级信用平台逐步建立完善信用信息共享的工作规范,引入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参与行业信用建设和信用监管,加强和国家平台的信息共享。

三是提升信用网站的影响力。全国各级信用网站要多管齐下持续对网站进行宣传,通过主流网站的导航引流、热点推荐,信用网站文章链接等,提升网站影响力。

四是推进公共信用信息深度应用。完善大数据失信黑名单应用,建立异议投诉和信用修复机制,并将其纳入联合惩戒对象范畴,并开展广泛应用。

五是严守信用信息系统安全红线。今年起草完成了《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运行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希望地方各级信用平台和网站全面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数据安全。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