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住宿 升温提速

2018-06-21 16:14: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国内民宿短租等房源数量约300万套,去年交易规模约145亿元

本报记者王珂

数据来源: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中国共享住宿发展报告(2018)》  统筹:臧春蕾


  制图:蔡华伟

核心阅读

随着“共享经济”日渐升温,“共享住宿”这一新兴行业也在近年来按下了发展的“快进键”。外出旅游时,贴近生活、带有浓郁当地特色的民宿短租房屋正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共享住宿在满足年轻人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的同时,也存在服务标准化有待提升、行业监管模式亟待创新等问题。

入夏,北京气温开始攀升,但北京郊区的一个农家小院里却十分凉爽。市民李晓和家人朋友到怀柔九渡河镇游玩,白天爬长城、品农家菜、摘樱桃,晚上住进花木村一家四合院民宿,在院里核桃树下烧烤、闲聊,“这种感觉真不错。”李晓说。

近年来,我国共享住宿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共享住宿以互联网平台为依托,整合海量分散的住宿资源,它可以是一间房,也可以是一套房,可以是城市里的公寓,也可以是乡村小院。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共享住宿发展报告2018》显示:2017年我国主要共享住宿平台的国内房源数量约300万套;参与者人数约为7800万人,其中房客约7600万人;共享住宿市场交易规模约145亿元,比上年增长70.6%。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