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王文涛:做好规划完善定位促进市场发展

2018-06-15 10:08:5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做好规划完善定位促进市场发展

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到哈尔滨华南城调研。

在华南城招商中心,王文涛观看规划沙盘,了解华南城项目布局、规划、建设以及招商情况,实地考察绿色食品国际博览城、家居茂等项目,并就华南城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提出要发挥华南城现有潜力支持其发展。

王文涛指出,从城市发展的形态、功能定位讲,早期初级的大型市场必然要异地搬迁,形成“城内建商场、城外建市场”的格局。业态决定形态,老城区市场向城外疏导,大体量、综合性的市场建在城外,不仅可以提高城市整体的持续性宜居性,还有助于解决消防安全、交通拥堵、空气污染、市场周边城市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这方面,华南城可以采取市场化方式起到吸纳初级市场的作用,将分散的专业市场进行集中整合,降低交易成本,吸引更多中小企业集聚,打造批发市场集群。哈尔滨政府要做好城市功能定位规划,把初级市场迁出与老城区改造相结合,通过在城外建好大型市场、专业市场,引导产业集聚,解决城市管理重点难点问题。

王文涛指出,随着以电商为代表的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快速发展,传统实体商贸企业面临着新挑战,作为大体量综合商贸物流企业和专业化市场的华南城要加快转型发展,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提高吸引力,让消费者愿意来。有关部门和华南城要一道做好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提升物流能力,加强市场培育,通过举办专业化的活动和展会,提升客户对华南城的市场认知度。

哈尔滨市长孙喆参加调研。(记者王坤)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