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对外开放战略 郫都区城市推介会走进上海

2018-06-15 00:05:39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何子蕊 报道)6月14日,成都市郫都区委、郫都区人民政府以“共享新时代新机遇、共赢大开放大发展”为主题,前往上海市举办郫都区城市价值暨新经济发展投资推介会,邀请到在沪的近80家世界500强企业、上市企业及知名企业嘉宾代表相聚一堂。

活动中,郫都区向企业全面介绍了该区“一区三基地”、文化创意、乡村振兴等主导产业以及城市建设、新经济产业发展等各方面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前景规划以及空间潜力等,并就招商引资政策、政务服务环境等作了详细介绍。论坛中,郫都区相关产业部门还分别围绕城市建设、新经济产业、文化创意产业、乡村振兴产业、电子信息产业、食品饮料产业等主题与企业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寻找合作共赢的契合点。

记者了解到,这是成都市对外开放大会召开后,郫都区走出去推介城市价值,搭建对外开放、深化合作新平台,实施高质量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旨在促进国内外知名企业充分了解郫都区在生态、产业、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基础、发展潜力,吸引更多企业关注郫都、投资郫都,共享高质量发展机遇。

四个维度聚焦发力

人城产融合发展进一步凸显城市价值

上海,世界经济发展的前沿城市,撤县设区后,郫都区以“双创高地、生态新区”的崭新城市形象,首次走进上海举办推介招商活动。太平洋集团、协信地产、红星美凯龙、长江会基金等来自金融、文旅、商贸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各个行业的80余家知名企业代表悉数到场。

“我们关注郫都已久,知道这里生态环境一流,一直希望能够有机会参与当地的生态农业产业。”东升农场、上海百欧欢等企业表示道,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更好地了解在乡村振兴方面的发展机会。作为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等方面的实力企业,乾丰供应链、丰趣海淘等企业则非常关注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的规划建设。

“按照成都市委对郫都区的发展定位,我们正努力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创新创业示范区、转型发展样板区’,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奋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中心城区。从产业生态、创新生态、生活生态和政策生态四个维度聚焦发力,全力抓好‘一区三基地’、乡村振兴示范区和新经济集群建设,着力构建功能完善的产业生态圈和创新生态链,正朝着人城产高度融合的发展之路笃定前进。”推介会上,郫都区相关负责人所作的生态环境优势、主导产业、城市建设等全方位的推介,正是企业投资关注的重点。

其中,“一区”为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是市委确定的66个产业功能区中,排在第一个要首破万亿级的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郫都区作为功能区建设的责任主体和落实主体,在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规划面积121.4平方公里内占78.4平方公里,郫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到,“立足建设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和打造高品质宜居生活城两个重点,依托英特尔、格罗方德、京东方、华为等行业龙头企业集聚效应,郫都区重点聚焦在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新经济三大重点领域”。

作为享誉全球的”川菜之魂“郫县豆瓣,则是与会企业家非常熟悉和关注的产业之一,“三基地”包括了9.4平方公里的中国川菜产业化基地、10平方公里的全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4平方公里的西部影视文创基地,从品牌价值、空间载体、市场前景到政策环境、园区配套等方面,都彰显出巨大的商业价值和投资潜力,得到与会企业高度认同。

新时代城市竞争取决于新经济领域,成都“最适宜新经济发展城市”已成为企业家共识,推介会上,郫都区新经济发展的活跃程度也给与会嘉宾留下深刻印象:今年上半年,全区新增市场主体达到6350家;培育了深冷液化、吉峰农机、老肯医疗等本土上市或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企业达到67家,高新技术企业79家、757家文创企业;涌现了阿尔刚雷、优易数据、寻道科技等31家新经济重点企业。

“我们聚焦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大力发展新经济,依托四川省大数据特色产业基地、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的契机,充分发挥双创示范基地新经济策源地作用,搭建知识产权转化、公共技术服务、招才引智、检验检测、产品中试、科技金融等‘六大平台’。”郫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在新经济发展方面,目前,该区正引进突出发展研发技术、工业设计、科技金融服务、文化创意等特色产业,完善形成应用场景,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新经济产业体系,到2022年,全区新经济规模不低于1000亿元,对区域经济贡献率达到30%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增速超过成都市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