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旅行商助力 开放合作推动都江堰旅游国际化

2018-06-13 22:04:23 来源:本网专稿 

——“都江堰•途易国际旅游发展大会”6月12日—14日隆重举行

                  本网记者 何子蕊

近日,闻名中外的《放水大典》在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都江堰市震撼上演。与往常的演出有所不同,观众们是来自全球各地的知名旅行商代表、驻蓉领事馆嘉宾和旅游业界专家学者。随着连连的赞叹、阵阵的掌声、持续的转发,都江堰市再次成为全球旅游业界关注的焦点。


为进一步拓展入境旅游市场,深化旅游国际化品牌形象,助推都江堰市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建设,6月12—14日,由成都市旅游局支持,中旅途易旅游有限公司和都江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都江堰•途易国际旅游发展大会”在都江堰市盛大举行。

当前,都江堰市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四川“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成都“西控”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建设发展目标,坚持顶层设计、国际标准、国际视野,加快推动旅游产业从高速旅游增长阶段转向优质旅游发展阶段。本届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将让都江堰这座文化旅游名城在全球旅游版图中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文旅资源惊艳全球嘉宾

本届大会邀请到了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Dr.Schmidt、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代总领事)帕薇婉女士,此外还有来自欧洲、美洲、大洋洲近50家旅行商的100余名代表,涵盖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美国、法国、西班牙、阿根廷等16个入境旅游客源国,其中不乏TUI Germany、Key Travel、Active Asia、Carrefour等全球知名旅行商,可谓盛况空前。




让各国来宾们赞叹不已的《放水大典》只是本届大会期间的众多亮点之一。经过精心筹备,都江堰市让来自全球各地的旅业嘉宾们在短短3天内深刻体验到这座城市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著名的道教文化发祥地——青城山,外国友人们在青城派掌门刘绥滨的教导下打起了太极拳,观看了建福宫祈福仪式,体验了神仙茶会,让他们对中国的道教文化有了全新的认识;在游览了秦堰楼、二王庙等古迹之后,大家来到了享誉全球的都江堰水利工程的大坝前,当听说这一工程已经持续运转2000多年、灌区广达数十万公顷时,嘉宾们无不发出连声惊叹,直呼“Wonderful”;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旅行商代表们满怀爱心地当起了“大熊猫志愿者”,纷纷认养了竹子;夜幕初降,嘉宾们走进灌县古城,游览了南桥、西街,感受了夜啤酒长廊,都江堰精致从容的夜生活再次让他们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