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逐梦 打造新能源汽车“硅谷”

2018-06-12 15:23:38 来源:本网专稿 

北汽新能源展现首都国企科技与文化魅力

□中国改革报记者 李宏伟

“我一直很关注新能源汽车,今天能到北汽新能源公司来亲身感受纯电动汽车,我特别兴奋!”6月10日下午,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走进北汽新能源活动在中国蓝谷正式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100余名参观者共同感受了新能源汽车工业的发展和首都国企北汽的文化魅力。

北汽新能源堪称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田,是国内第一个完成股份制改革的国有新能源汽车企业,也是北京市第一个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国有控股新能源汽车企业。

数据显示,2018年初北汽新能源已经突破销量十万大关,进入全球第一梯队。北汽新能源连续5年领跑国内纯电动汽车产业,旗下北京·EC系列夺得全球纯电动汽车车型销量冠军。

位于亦庄经济开发区的诺基亚大楼,曾见证了一代手机行业巨擘的鼎盛与辉煌。如今,这里已成为北汽新能源蔚蓝逐梦的全新领地。

“我们将亦庄新园区命名为‘蓝谷’,意为希望这里成为新能源汽车的‘硅谷’,成为北汽新能源人的创想领地。”讲解员介绍说,中国蓝谷于2017年9月揭幕,其焕新和改造工程早在2016年就开始启动。汇集70余次创意过程、1000多处焕新点,北汽新能源致力将“蓝谷”打造成为集科技、生态、共享于一体的世界级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中心。

新能源汽车展示和现场驾乘是参观者最感兴趣的两项内容。时尚的外观内饰、充沛的动力表现、绝佳的驾驶体验、安静的车内环境、便捷的操作感受……参观者通过热卖车辆的试驾,发现了新能源汽车的诸多优点,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直观感受未来城市的智慧出行方式,我对未来更加便捷、智慧、绿色的纯电动出行生活更加心驰神往。”参加试驾体验的张先生激动地说。

此外,北京第一张无人驾驶牌照的LITE无人驾驶车,以及“轻享出行”的共享电动车业务模式等,成为本次开放日活动的亮点。

“发展新能源汽车被写进了国家的‘十三五’规划纲要,而且是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这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一名大学退休教师说,今天在北汽新能源不但了解了整个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历程,还坐上纯电动汽车亲身感受了一次低碳出行。非常好!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