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东坡区举行“2018眉山•东坡非遗节”启动仪式

2018-06-11 08:20:11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何广丙报道)为传承好、保护好千百年来流传下来的优秀文化遗产,在我国第13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和第11个“国际档案日”6月9日当天,以“非遗传承.鉴往开来”为主题,由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政府、眉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东坡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承办的“2018眉山·东坡非遗节”系列活动在眉山市东坡区雕像国际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据悉,此次活动将历时40天 ,还将在全区各乡镇举行丰富多彩的各类文化活动。

 一大波非遗集中精彩亮相,让与会者大开眼界。《启航》、《守望传承》、《太极拳》非遗展演、《东坡味道长》歌舞、古筝书法展演等节目,充分展现了眉山市“非遗”魅力。当天举行了第六批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授牌仪式、“寻找眉山守艺人”非遗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发出“积极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倡议、“苏东坡传说”故事大赛启动仪式等活动。

活动期间,同时还将举行非遗技艺展示及“寻找眉山守艺人”摄影作品展,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展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强化文化遗产保护社会责任,营造全民共同参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此外,于6月9日启动的“苏东坡传说”故事大赛将持续至9月;6月中下旬,将先后在白马镇龚村、悦兴镇,进行非遗巡展及“寻找眉山守艺人”摄影作品展;6月下旬,还将举行“川菜技艺·东坡味道”讲座、非遗文化讲座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