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深改委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6-09 11:32:22 来源:东南网 周琳

据东南网消息 8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31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17年全省设区市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机构改革协调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关于地方机构改革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的福建省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5月31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脱贫攻坚放在乡村振兴战略下统筹推进、统一部署、一并落实,推动福建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要持续深化对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的认识,真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要进一步增强抓脱贫攻坚的紧迫感、责任感,加大力度、强化考核、落实责任,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二是目标任务要再细化。要按照中央要求,抓紧编制福建省地方规划和专项规划或方案,抓好每年的工作谋划与任务落实,做到乡村振兴事事有规可循、层层有人负责。对还未脱贫人口,要落实精准扶贫脱贫措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三是责任落实要再强化。各级党委和政府“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要加强督促考核,形成层层抓落实、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责任落实体系和真干假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地方机构改革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地方机构改革论证设计和实施提供了科学指引、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大统的力度、明确改的章法、做好人的工作,确保福建省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圆满完成。一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中带好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二要全力确保福建省机构改革按时序按要求完成。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制定的任务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倒排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三要正确处理好推进机构改革与发展稳定的关系。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平稳有序推进新老机构和人员接替,做到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两不误,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四要切实加强对机构改革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各有关部门要形成合力,纪检监察部门要肩负好监督责任,共同推动改革工作有序开展。五要切实严明纪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等机构改革各项纪律要求,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原标题:福建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