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西-中国改革报看江西,江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南昌校园周边“三无产品”不良玩具文具一律查禁

2018-06-08 10:50:06 来源:南昌晚报 

原标题:南昌:校园周边“三无产品”、不良玩具文具一律查禁

南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6日,记者从南昌市文明委2018年第一次会议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部署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南昌市将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面推进,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

确保全市小区路平灯亮、干净整洁

南昌市将进一步加大市容和交通环境的整治力度,及时处罚占道、出店经营、乱倒乱抛乱扔垃圾、乱贴垃圾广告、乱停乱放车辆等行为,市区“五车”办和市公安交管部门将重点整治“五车”非法运营、机动车“六乱”违法行为,对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翻越隔离栏等行为,要加大教育劝导和处罚力度。

南昌市将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全市所有的小区要集中开展一次整治行动,确保路平、灯亮、干净、整洁。对主次干道设施开展全面检查,确保道路平整。今年年底前全市62个居民示范小区和党政机关、卫生系统、教育系统等强制分类主体对象要实现强制分类全覆盖。

查禁校园周边“三无产品”

南昌市将加强和完善全市中小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全市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学生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及创建文明城市“绿丝带”志愿服务工作。

南昌市各县区将组织文化、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对网吧实行严控,确保实名制上网和不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网吧内环境整洁,无垃圾、无吸烟。同时,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对中小学校周边200米内的网吧、电游、麻将场馆、流动摊点及其他无证门店坚决予以清除关闭,对销售的“三无产品”、非法出版物和不良玩具文具一律予以查禁,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重点整治铁路沿线违章搭建

南昌市将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在南昌县蒋巷镇、进贤县文港镇、安义县石鼻镇、湾里区太平镇、新建区溪霞镇5个乡镇开展农村垃圾分类处理试点。

同时,在铁路沿线环境整治上注重向村庄整体生态优化延伸,对环境卫生、建筑物周边环境、绿化美化和重要景观节点等方面进行整治,重点整治铁路沿线违章搭建、屋顶立面、鸡鸭棚(猪舍、鱼舍)、坟墓等,同时在铁路沿线增加产业发展项目。(记者 高小茜)


[责任编辑:朱晓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