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西-中国改革报看江西,江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江西优化企业注册开办 月底前实现

2018-06-08 10:13:19 来源:中国江西网 

原标题:我省优化企业注册开办,本月底前实现

6月7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深化全省“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我省出台一系列举措,优化企业注册开办,本月底前实现企业注册开办5个工作日完成。其中,办理企业注册登记3个工作日内完成,刻制印章(含备案)1个工作日完成,申领发票1个工作日完成。

我省将设立实体政务大厅“一窗式”服务窗口。通过前台统一受理,工商(市场监管)、公安、税务等部门进驻服务区后台集中办理,企业办理注册开业“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口、只交一次材料”,实现“一窗受理、后台流转,一次申报、全程办结”。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周边要合理设置印章刊刻点及商业银行网点,方便企业就近办理相关事宜。

推进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改革,扩大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试点范围。除涉及前置审批事项或企业名称核准与企业设立登记不在同一层级外,企业名称不再实行预先核准。大力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增加经营范围辅助填报功能。积极推广应用电子营业执照,企业可自行下载领取使用。进一步优化精简企业登记文书表格材料,确保企业注册登记环节3个工作日内完成。完善印章刻制即时自动备案机制,通过提前介入等服务方式,确保企业在领取营业执照申请刻制印章后的1个工作日内即可领取印章。

优化办税环节,推出初次申领增值税发票快捷办理服务方式,推行税控设备费用网上缴纳,大力压减发票申领时间,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实现发行税控设备、领取增值税发票1个工作日内办结。(记者章娜)


[责任编辑:朱晓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