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农业农村部领导来黑龙江省调研指导抗旱工作

2018-06-06 09:59: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领导来我省调研指导抗旱工作

6月2日~3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一行在哈尔滨市双城区、五常市调研指导抗旱工作,提出要坚定稳定优化粮食生产目标不动摇,牢固树立抗大旱救大灾思想,推进科学抗旱,强化措施落实,全力抓好农业抗旱工作,为夺取粮食丰收和农民持续增收发挥重要作用。

春耕以来,我省持续气温高、降水少、大风天气多,中西部出现多年少有旱情。在五常市八家子乡东胜村大青屯,农民正在田中对因旱未出苗的玉米田毁种大豆。余欣荣走进田间,用铁铲挖开土壤察看墒情,并取出土壤中芽干的种子仔细观察,询问灾情损失和改种成本等,并和地方干部、农民群众研究抗旱保苗保丰收具体措施,鼓励种植户坚定信心,科学抗旱。随后,余欣荣又来到双城区单城镇,详细了解水田渴水及水稻休耕情况,提出要认真总结旱区农业结构调整、抗旱技术、抗旱措施等方面的经验,积极作为,顺势而为,全面提升防灾抗灾能力。

余欣荣还在哈尔滨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涉农部门的汇报,认为我省面对严重旱情,抢抓农时、积极应对、措施有力,提出下一步要加强旱情监测,狠抓抗旱保苗、防灾减灾,加大抗旱支持,确保旱情不解除思想不松懈、队伍不下撤、措施不减弱,努力将旱情影响降到最低。(记者张桂英)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