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全省法院第二批法官入额遴选考试开考

2018-06-02 21:08:49 来源:本网专稿 

改革网哈尔滨6月2日迅(记者 曹冰峰)6月2日9时,黑龙江全省法院第二批法官入额遴选笔试在哈尔滨市等6个地市设置的7个考点同时开考,来自全省各级法院的1148名法官通过自愿报名、岗位承诺、资格审查等有关程序后参加了本次考试。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黑龙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黑龙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继明巡视了省法院、省检察院考点。

17250348360829329.jpg

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等领导巡视考点

按照《黑龙江省法官入额遴选办法(试行)》和《全省法院第二批法官入额遴选工作方案》要求,此次笔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黑龙江高级人民省法院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化考试的程序要求,采取委托第三方权威机构统一命题制卷、统一时间开考、随机编排考号座位等方式增强考试工作的规范性和公信度。试题内容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政法思想,全面考查参考人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审判实务和法学专业理论。

554569023328842029.jpg

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考点

据悉,笔试结束后,各级法院将经过面试、考核等程序拟定入额法官人选,经黑龙江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投票表决、本院公示、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批复后,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履行任职程序并按现行政职级确定相应法官等级,确保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廉洁自律、工作实绩突出的优秀人选进入法官员额,充实到审判一线,进一步提升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通过法官入额遴选考试,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要求,不断提升新形势下的履职能力,真正做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切实肩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打造适应新龙江建设需要的过硬司法队伍。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